为什么是个喵啊

包策、渣渣画手一枚

【新年联文】开封奇谈之这个联文不太行(第七棒)

长安花早:

非常对不起大家,因为我这个联文拖了这么这么久,本来说好周末填坑的完全失约,实在是对不起对不起【土下座】


*网剧开封奇谈·包策cp群新年联文活动。要求:第一棒以甜开头,以虐结尾,第二棒以虐开头,以甜结尾。后面几棒以此循环。


本篇:1 2 3 4 5 6


番外:123


先送上前文,请大家务必在帮太太们打call之后无视我奇怪的文笔QAQ




废话不多说,排版无能预警,先送上正文








感谢破念小朋友给我的结尾


 


眼前的景象有一点模糊,熟悉的开封府像是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雾,只有院子里一树桃花占据了公孙策所有的视线。想想,这还是他进府的时候,大人从郊外折来花枝送给自己。被自己随手插在院子里,竟成就了一片惊心动魄的美。就好像当日,自己神使鬼差的答应那人进入了这曾经自己不屑一顾的官府,竟会生长出这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公孙策自诩从小饱读诗书,性子也是清清冷冷的,没想到却会被看起来嘻嘻哈哈没个正行的大人吸引,从此,情根深种,性命相托,至死不渝。


“先生先生先生先生先生~~~~~~”


眼前模糊的景象蓦的清晰起来,准确的说,一个白衣的身影在白雾之中浮现出来,带着他一贯的小太阳一样的开心语调,仿佛一瞬间击溃周围所有的迷雾和不安,让公孙策的世界蓦然清明起来。


主簿大人本来背好了手准备故作严肃的重复一下每天不知念叨多少次的“大人”,一个人形突然扎进了怀里,撞得“瘦弱”的主簿大人一个趔趄,条件反射要敲到大人头上的扇子被那个人突然环过来的双臂箍了个紧实。身材高大的开封府尹大人正致力于在主簿怀里放下自己伟岸的身躯,一边拱一边不住的念叨“先生先生先生先生QAQ”


公孙策把双臂慢慢环上那人的腰,轻轻拍着大人的后背,那人明明是一贯明快的语调,却像钝钝的刀子一般扎进公孙策的心脏,一下一下不紧不慢的拉扯着,几乎逼出主簿大人所有的软弱。


“先生是不是不要包包了。”怀里的声音显得闷闷的,声音主人还拼命的在公孙策怀里狠狠晃了几下表示不满。“不,学生怎会……怎会……”不,不对,这里不对劲……


一片柔软已然凑了上来,苦而腥的药液随着半开的唇瓣送了进来,公孙策的神情模糊了起来,一声呢喃随着微风送进了主簿大人的耳中:“阿策,醒醒吧,我已经,别无他法了。”


睁眼,熟悉的桃木床顶。公孙策知道,自己回来了。


 


“大人!!!!先生醒了!!!!”张龙跌跌撞撞的撞进大人的书房,刚刚大人从先生房里出来就一脸苍白的进了书房说要静一静,任何人都不得打扰,此时也顾不得了。正坐在桌边闭目养神的包拯猛地站了起来:“什么!”突然的起身带来一阵短暂的目眩,包拯一个不稳差点跌回凳子里。张龙忙一个箭步上去扶住,大人猛地甩开了他的手,跌跌撞撞的向公孙先生房间跑去。


 


直到握住了那双手,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那微弱的回握,包拯才放下一直悬在半空的心。


“大人。”虽是没什么血色的双唇,绽开的依然是绝代风华的美,依然晃花了开封府尹的眼。慢慢枕上先生单薄下去的胸膛,认真的聆听着充满生命力的跳动,用每一个感官去确定,他的无可替代的主簿大人,他的独一无二绝代风华的阿策,真的回到自己身边了。


“大人。”把手放上胸口那个毛茸茸的脑袋,从后脑勺都能看出一股子心安和委屈来。公孙策知道这次是自己托大了。


 


“大人,大人?”胸口的脑袋好像是微笑着睡着了。本来以为是最近太过劳累,看到自己醒了一时放松才睡着了,直到看到大人唇边细细的一道红线才意识到不对:“张龙!赵虎!”一向冷静的人也忍不住惊慌失措起来。这是怎么了?


 


等大家七手八脚的把大人接回床上,拖着才刚醒的虚弱身体的先生披着衣服抓过大人的手腕:“大人怎么这么虚弱?这是,”从大人床边捡起一把精巧的匕首,上面隐隐约约带着淡淡的血迹。


心中有了猜想,原来没有留意到的细节也渐渐浮上心头,公孙策一把撕开了包拯的上衣,胸前的月牙上已经有了一道短短的疤,验尸多年的主簿大人不用尺都能判断,正是手上这把匕首留下的痕迹。


回想起梦中药液不正常的腥味,是心头血!这个蠢货为了唤醒自己,竟然自取心头血!


又惊又怒,公孙策猛地一口血喷了出来,梦中折磨着自己的刀子又回来了,这次它开了刃,一下一下深深的扎进每一根血管,带走身上所有的温度,公孙策清晰地听到了血液结冰的声音。


既然他能入了自己的梦强行把自己拉回人世,那必定是动用了游仙枕的力量。游仙枕本就是上古的神物,没有强大的力量又怎么能控制他。包拯为了救大家逆天改命,强行耗去身的神力,又如何掌控游仙枕。


怪不得他说,自己已经别无他法了。


最后一丝力量,都已经交给自己了。


他搭上一条命拖自己回来,这份情谊公孙策又怎么受得起。


包拯,用你一条命换我回来,不值啊……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鞠躬】 


最后安利一发同号群~欢迎各位有志之士一起来开脑洞一起产粮吃粮~有爱的开封府旗下产物陈州府【旁友,包策要伐?:689635554】恭候您的光临~


 


最后隆重请出我们的最后一棒~ @同饮六月雨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