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个喵啊

包策、渣渣画手一枚

【新年联文】开封奇谈之这个联文不太行(第2棒)

汤圆要甜的:

【新年联文】开封奇谈之这个联文不太行(第2棒)



*网剧开封奇谈·包策cp群新年联文活动,要求:第一棒以甜开头,以虐结尾,第二棒以虐开头,以甜结尾,后面几棒以此循环。上一棒阿潇的内容很精彩吧(*ノωノ),后面的内容会越来越精彩的,请大家敬请期待!!!



上一棒:阿潇


 


【目录】 


超链接:1


 


【正文】

     “大人呐,你终于醒了。”包拯一睁开眼就看见张龙哭丧着的脸,心中不免一寒,急忙爬起来抓着张龙的衣襟追问:“先生呢?先生怎么样了?”


 


     “大人,你先放手啊。”张龙被包拯突然一拉勒的有些喘不过气,一边比划着一边说。包拯见此连忙松开了手,但还是神情焦急的好像随时会再扑过来,张龙默默退后了一点:“大人,我们没有找到公孙先生,我看八成是那老妖狐骗我们。”包拯一愣但又很快冷静了下来,眉眼低垂不知在想什么东西,张龙不放心地凑上前试探性地问了一问:“大人?”包拯突然抬起头把张龙吓了一跳,但包拯也没空理他,下床随手披了一件衣服便匆匆往外走,张龙赶紧跟上。


 


     “如何?”在地牢外包拯遇见了拎着餐盒的出来的展昭随口问道,见展昭果然如预料般的摇了摇头让开了路,神色不变地提步而进,张龙想跟上去却被展昭迎面塞了一个餐盒,只好忿忿不平地抱着餐盒看展昭随大人又重新折回牢里。


 


     “公孙先生在哪里?”包拯一进关押智化的监牢也不废话便直接切入正题逼问道。那黑妖狐却不以为然地坐在草堆之上悠然自得的完全看不出是在坐牢,见包拯与展昭进来嘲讽似的挑起了嘴角,随手扯了根稻草把玩着满是遗憾地说:“可怜,真是可怜啊,如此有才之人竟然落了个尸骨无存的下场,真是可泣可叹,若你们早几日揭穿我,说不定还能得个全尸,只可惜现在我也爱莫能助啊。”


 


      不愧是黑妖狐,一张利嘴让你讨不到半点好,包拯气结,一时急火攻心脑中一阵晕眩,退后了一小步稳住身形强压下怒意,面上不显半分颜色“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过是颗棋子现在还是颗弃子,以先生才学,你背后之人才不会那么轻易将他杀掉,你还是好好配合,我会对你从轻发落的。”


 


       智化听了却哈哈大笑了起来,展昭怕有诈急忙上前伸手挡住包拯,不想那黑妖狐收起了之前的不恭之色眼眸微眯不屑地看着两人讥嘲到:“你以为?既然你们能发现我是假的,为什么他们就不知道公孙先生其实是卧底呢?你觉得以他们的性格会把一个卧底留在身边吗?哦对了还有一个叫庞籍的,那孩子真不错,倾尽家产只为换取信任,只可惜还是太过天真。至于那些账目传递,不过是演戏给你们看罢了,你不会真以为我不知道那些都是假的?”


 


     “什么?你们把他们怎么了,告诉我,快告诉我!!!!”包拯听着自己这边的计划被一个一个地无情戳穿彻底慌了,推开展昭冲了上去单膝半跪在地上,用力拽着智化的衣襟嘶声力竭地大吼,见智化却仍不为所动,包拯双膝跪地绝望地哀求:“求你,求你快告诉我。”


 


     “不过就是个不知死活的小子和一个主簿,你为何这么激动?大宋有这么多人,何愁找不到更适合的卧底。”对于包拯的举动智化也不禁愣住了但很快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讥讽道。包拯怒目圆睁指节泛白死死地拽着智化衣服,明明已经暴怒到极致但还强留着理智不让自己失控:“混蛋!!!”包拯用力推开智化踉跄地后退了几步,只觉得耳边一片喧嚣而脑中名为理智的线终于被烧断了,幸好一起断掉的还有根名为意识的线。


 


      “大人!!!”站在一旁紧握着巨阙强压着想要砍人冲动地展昭见包拯晕厥急忙快步上前扶住,恨恨地瞪了一眼不甘心地扶着包拯往外走。一直听闻南侠展昭谦和有礼,近几日相处发现除了有点呆性格还挺不错,但刚才的那一眼完全是不加掩饰的杀气,而且还是那种想要嗜血杀戮的狠厉。“我输了。”展昭听到声音回头见智化靠着墙,面庞被隐没在阴影之中看不清神色“公孙策和庞籍没事,剩下的等你们大人醒了,我会说的。”见智化真的不再说话展昭便扶着包拯出去了。


 


      “先生!!!”梦中见到先生满身是血的与自己诀别,包拯吓得惊醒过来,坐在床上怅然若失。“大人”展昭等人听到声音纷纷围了过来,见包拯完全就是一副失了魂的样子,“大人嘞,回魂啦,那老妖狐说,先生和庞大人没事,他先前都是骗你的。”展昭刚拱手想禀报却被张龙赵虎抢先了,只好默默白了一眼。


 


     “什么?……真的吗?”包拯猛地转头望着众人一脸茫然,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抓着被子的手微颤,小心翼翼地问。“我向白玉堂打听了,可信。”展昭抱着剑鞘回答,“智化说,剩下的等你醒了,他再说。”包拯一听连忙要下床往地牢跑。


 


     “先生,先生和臭螃蟹到底怎么样了?”包拯还没进监牢就迫不及待地喊起来,智化坐原地端着一碗水,见包拯和开封众人跑进来也不急,喝了一口不慌不忙地开口:“告诉你可以,不过你得放我走。”包拯迟疑了一下还是果断拒绝,智化也不气,“在这里所发生的事情我不会告诉别人,我也不会再回去,这次的任务我也只是还份孽债而已,而且我还帮你们传递了假情报,怎么说也是有功之臣,再者我真的要走,你们也没能耐拦我。”包拯见智化完全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犹豫了一会点头同意。


 


     “庞籍,就像我说的那小子还是天真了点,要不是我救了他几次,他早就被揭穿了。公孙策嘛,我嘲笑他成了弃子,他却说不会。然后我就与他打了个赌。至于那假账,我是根据你们的反应猜的。其他的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智化悠哉地喝着水完全不管对面几人脸色越来越差,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纸交给包拯“看你气色这么差,不如我送你个方子,去城西的德济堂,那家的大夫与我是旧识,算是我的一点补偿。”说完把碗放在一边站起身就往外走却展昭等人拦住,包拯把纸放进怀中黑着脸咬牙切齿地说:“还请阁下多住几日。”智化也不恼,淡然一笑重新坐了回去。


 


     “人参、白术、茯苓、甘草、文无,银柴胡,这都是什么啊?”包拯拿着方子拿着方子不停的嘟囔着。“大人,到了。”见包拯低着头一个劲的往前走,展昭不由提醒道。刚才众人商议了半天也没个结果,为了不打草惊蛇,包拯便带着展昭先走一趟。


 


      “包大人,有什么事?”医馆内的小童见包拯带人进来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包拯摸摸了那小童的脑袋笑道:“小弟弟,能让你们大夫帮我们看看这张方子吗?”那小童接过方子看了看便朝后堂跑,过了一会从帘后探出脑袋唤几人进来。


 


       后院,大夫向几人行礼问:“包大人有何事需要老夫办?”包拯一行人顿时愣住了,那大夫见此也不觉怪,向他们解释起来:“人参、白术、茯苓、甘草是四君子汤的成分,四君子又名使君子,而文无就是当归的别称。至于银柴胡那就是智化那混小子给自己找的代称。君子有难不得当归,老夫自然要相助。”


 


      “大夫,你知道公孙先生怎么样了吗?”包拯大喜急忙问道。那大夫摸了摸胡子摇了摇头,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我一直给城西的李员外家老夫人看病,近几日我好像听闻他们家多了一群人,我明天去打探一下。”包拯喜上眉梢连连道谢。回府时衙役报告说,黑妖狐跑了,包拯听了对如此便宜了那妖狐感到极度不爽。


 


       翌日傍晚,医馆小童送来了一张纸:一切顺利,安好。是先生的字,一直以来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包拯松了口气,露出了与平日里一样的笑容。


(未完待续……)


下一棒: @粒子兄 


 


【群宣】
欢迎各位喜欢包策的小天使们一起来玩,(~ ̄▽ ̄)~ ,无论是大大太太还是小白新萌全都欢迎哦(`・ω・´),指路:旁友,包策吃伐。群号:689635554。欢迎来这里勾搭,大家一起开脑洞,愉快吃粮!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